2013年12月24日

【7hr】健身週記 - 第二週

一、三、五、日、二、四、六,上健身房的時間大概就是像這樣,兩天去一次,每次不超過一個小時,不過在經過兩個星期後,體重其實也沒有增加,59.9→60.2,由於我還穿著外套秤體重,實際上有可能是稍減重、而不是增重的狀態。

然而這兩個星期我也攝取蠻多帶油花的肉類,像豬里肌與豬梅花等,還有蠻貴的美國牛五花,米飯的量也稍稍增加半碗,目前一天食量是五碗半的份量,甚至會把水煮後的湯倒出來拌飯吃,上面還浮著些油,不過都對體重的變化無多大幫助,著實是不曉得怎麼回事。

去台大醫院檢查了一下,無血糖過高以及甲狀腺亢進兩種導致體重下降過快的問題。

之所以要秤體重,是因為教練每次跟我聊時都會問一下,我其實並不是很想去秤,一來是這7個小時的訓練多半還是在適應期,增重效益應該沒那麼大吧?二來是我不想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以養成運動習慣為優先,而不是求效率,我現在又不是要充氣到變成超級塞亞人。

進入第二週的訓練,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壓腿,槓鈴兩邊各上2.5公斤的鐵片,這次就真的做到差點在坐捷運回家的車上吐了出來,由於下午四點時就吃了第三餐,晚上七點半才壓腿,此時早已空腹沒東西可吐,所以要壓腿前還是早點進食比較好。

訓練動作上還是一樣,胸背腿,有時再多做個肩,我並沒有像別人一樣想急著把手練粗就是,先適應再說。

而且最近恢復的速度似乎有點變快,感覺上應該可以再稍微加重一些來練了。
185公分,60公斤看起來就像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