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iPad】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iPad Air與iPad mini 2供貨上看起來很正常,由於白色比較搶手的關係,會比較不容易買到,黑色16GB我想是很容易滯銷的型號。

第一代的iPad mini在升上iOS 7之後,遊戲流暢度稍受影響,龍族拼圖無大礙,神魔之塔常會定格一下,我才毅然決然地刷了一台iPad mini 2 16GB回家,不過呢…

號稱很強的硬體,但是卻裝載著最爛設計的iOS 7。

在不遜於iPad Air的性能之下,有蠻多切換App畫面時的定格與延遲問題,而且就算記憶體變大了,實際上處於凍結狀態的App也不是很多,了不起三款遊戲而已。

要說文字清晰度大增,這對我來說也沒太大幫助,我沒那個看書或雜誌的需求,試閱了一下GQ,我覺得他們的排版才真的是很有問題,有些地方的字明顯就太小,就算是iPad Air也不會比較方便閱讀。

本以為買個硬體性能強一點的機種,至少這回可以撐兩年,但看來升級iOS 8之後就垮了,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比年年換新的iPhone要省很多錢,原本有打算直上128GB,但現在就很慶幸沒買到,根本不值得,只是玩玩遊戲的平台,也不需要花太多錢在硬體上面就是,省下來當明年換新機種用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