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3hr】健身週記 - 第一週

虛,第一次空槓(20kg)做臥推根本推不起來。

主要是太久沒做這種高負荷的運動,一開始先練胸大肌時,兩手臂就已經快報廢,再去做臥推,都怕撐不住那桿子會壓死自己。

目前是兩天練一次,每次一個小時,雖然每次下班後都覺得很累了,力不從心,現在則覺得那是因為心情放鬆的關係,疲勞感就會湧出,只要還想著要去做運動,便不會那麼脫力。

第一天練習是胸、肩、背與二頭,腿其實也有做一組蹲舉,不過空槓做沒什麼感覺。當晚睡覺時,便發現超弱的三頭肌被操爆了,痛到會像抽筋一樣,半夜會痛醒。

兩天後,也就是第二天報到,練習項目是三頭與腿,這次壓腿不是蹲舉,是機器斜蹲,做起來也是沒什麼壓力,雖然會有點脫力,但還不致於會痛。

而且一開始也真的不太曉得要怎麼安排項目,稍微閒晃一下後,就被一個自以為有在認真操練的前輩給指正「鬥志不夠」,這人老愛在操練時出怪聲引人注意,我說這老兄雖然來得比我久,據他所述,當初可能很胖,現在是的確有瘦很多,不過整體線條看來,我想他才是鬥志不夠的人,以為有練就代表有鬥志,如果你真的那麼有鬥志,應該少吃油,把剩下的脂肪先收掉。

能控制自己嘴巴的人,才真的顯現出你的鬥志。

想瘦快一點,像我一樣靠吃的就好,還不需要操到死。

第三天的練習部份則是胸、背、腿,我不曉得部位的安排是不是一天大肌肉群然後一天小肌肉群這樣,因為兩天後去練習,是同時要練手臂與肩的話,我看肯定又會再操爆的,對於練習的次序這點,還是十分困惑。

再者我的手真的太弱,大肌肉群除了腿之外,還沒操到有感,手大概就先軟了,兩天練一次,休息時間其實不算多,對於新手來說,真的很難馬上恢復狀態,也許這樣操久後就會成習慣,復原情形會比較好?
第三天壓腿的部份則又回到史密斯機器蹲舉,這次兩邊各加5公斤,如果空槓一樣是20公斤的話,那總重就是30公斤,不過30公斤壓腿做三組,每組7至8下,會有點喘、心跳加速,腿軟是一定會的,但還不致於會頭暈或想吐等的,也許這跟平時喜歡走路與爬樓梯有關。

隔天早上腿還是不會酸痛,可能還得再操多組一點。

以前我也曾經拿著5公斤啞鈴做跨步蹲,那真的是做到整個汗都逼出來了,隔天包準痛大腿與屁股。

個人覺得練腿很好玩,不排斥。

另外昨天也認識一位師大體研所的學生,腹肌天天練,很結實,才練半年就增重十公斤,真的是有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