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Thoughts】激瘦十公斤

今天去中央健身房請教了黃教練,他說年輕人可以吃動物性油脂,但不要完全不吃油,也許就是因為沒吃油的關係,會使得吸收變得不好,所以我從去年12月秤體重69.9公斤,今年12月秤體重已經只剩59.9公斤,不過我想這可能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是59.9公斤,最近應該沒變得更瘦,全身除了屁股還有多餘脂肪外,能乾的幾乎都乾了。

請參照今年八月拍的照片:
減脂根本不用挨餓,只要吃的油量能夠壓得很低,連難減的小腹都可以直接靠吃吃到乾掉。

最近發現原本驗過不會過敏的水果與蔬菜,只要吃的次數太頻繁也會出現過敏症狀,好比木瓜與葡萄柚吃過量會使得我下巴附近腫一小顆有點像要長痘痘的暗瘡,但只要馬上停止攝取,它就不會長成痘痘,約莫兩個星期完全消除不留疤。而最近也發現奇異果會使得我臉頰腫一顆暗癐,其實早在去年底大量攝食奇異果時,我的臉頰上就腫了約三顆,所以我想奇異果過敏的症狀應該是顯現在臉頰上。

為了更加接近完全控制,目前的菜單盡可能地少量且多樣。

仍然是一天四餐,有時白米飯的量會多一碗:

7點早餐:白米飯一碗(半杯米),青菜與肉各一份
11點午餐:白米飯一碗(半杯米),青菜與肉各一份
16點下午餐:白米飯一碗(半杯米),肉一份
20點晚餐:白米飯一碗(半杯米),水果與肉各一份

目前吃的肉類有:雞胸肉、豬里肌與美國牛,美國牛好貴,超市賣的一盒200克就要120元,而且豬里肌是有一點脂肪在上面的,我通常在水煮豬里肌後,會倒一點油湯出來拌飯吃,要說我都沒吃油也不是那麼回事,只是這點油似乎不夠吧?

青菜有八種:高麗菜、花椰菜、香菇、青椒、地瓜、馬鈴薯、茄子與A菜,其實還可以吃洋蔥吧,看情形會再新增。

水果有:蘋果、香蕉、柑橘、蓮霧與葡萄,奇異果目前退出食用清單中,等待過敏原排除,像木瓜與哈密瓜這種太大顆的水果就很麻煩,只吃少量的話,剩下的果肉也不可以冷藏太久,香蕉也是找到有水果攤在賣單支的我才會買回來吃,買一串的根本是浪費錢,不可能一次吃光它。

最後,下星期一開始要到健身房接受特訓,我得把體重撐上來才行,而且是變壯,不是變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