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月線圖的秘密

在我的方法中,月線圖與週線圖是用來評估橫向套牢區用的,不過在五日線潛則中很強調新高新低的驅動力,對於大波段來說也是一樣,比如宏碁之前一直是年線上漲型,不管怎樣就是無法出現季線支撐,漲都漲不了多少,總是一波比一波高,每創一個小波段高點,就會有機會再創一個波段高點,所以最近宏碁出現季線支撐後,一發噴上去,就漲得又快又急。

季線真的是投資人最好的觀察點位。
在月線圖中,高點不斷壓低也會導致後遺症,每一波反彈都有人搶進,每一波反彈都有人套牢,每一波反彈都有人等著解套,如果長榮在這次的行情中,無法突破25.05的話,它的下一波上漲,高點連23.35都過不了,因為有很多人等著在23解套。
自從我的方法匯整後,第一個分析的個股就是原相,也確實如我預期上漲,但原相會上漲,早就寫在技術線圖上,除了2015年的橫向套牢區已克服外,2017年的高點比2015年高,2015年的高點也比2012年高,以為單位的大波段新高,都會為後來幾年帶來漲更高的希望,只是需要不少時間,所以這波行情原相要是可以超漲到347元,行情結束後,即便原相跌到100元,你應該要撿原相,為什麼?

原相下一波上漲空間將會是100到596元,而不再是100到347元。
像原相為何2015年為何沒辦法持續上漲?因為它是年線上漲型轉入月線上漲型,任何一檔股票,沒有季線支撐作用,就代表市場並不認同它具備長線上漲資格,這也是我為何會在均線型態論中,註明年線上漲型「你為什麼要買這種股票?」,但年線上漲型還是可以做短多切入,早早賣掉,不用花時間去經營,好像也不錯。
現在原相進入季線支撐後,是不是漲得又多又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