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大海撈針法

選股一直是股市中難度最高的部份,除了用成交值排行榜找到近期最有可能繼續漲的個股外,另一個方法就是地毯式搜索,但是這樣做要有一個評估點,不然看完一堆技術線圖也不曉得哪個好壞,這裡提供一個大幅省下時間的方法。
先打開月線圖,進入參數設定,將天藍色的線設為3,即是季線,跟日線圖的季線會有點差距,還是可以做為參考。

然後將圖縮到連2004年高點也看得見的程度。
我找到的這個例子是2007年公開發行的公司,尋找歷年高點已經從衰退循環進入上升循環、且目前股價還在季線之上者,就有可能會在不久後發動攻勢。

如果符合高點上升循環卻已跌破季線者,可抓圖留著日後調閱是否有變化。

只看月線圖的話,即使上市上櫃有2000多家公司,大概不用1個小時就可以全部掃過一遍,有很多漲太高的就當作沒看到,有不少還在崩盤的,直接跳過。
像這一檔是上櫃公司的股票,是什麼類股留給你自己去挖,它現在已克服大多數套牢區,幾乎就像另一個原相一樣,準備直接上攻,漲幅從27元至109元,中間的套牢區可能很快可以輾過。

不過高點評估只是評估未來可能性,仍要以行情延續以及季線能否有效支撐為驗收標準,才能讓未來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