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TV Series】Game of Thrones

冰與火之歌 - 權力遊戲可說是久仰大名,但我一直沒去找來看,原因無它,有時稍微看點簡介就曉得應該不是我的菜。

這部影集也是美式連續劇,連續劇扣人心弦與峰迴路轉的劇情編排設計,一直是讓大家又愛又恨之處,雖然整個故事背景是在架空的奇幻世界,但主線故事其實是政治角力與鬥爭,我必須說,涉及此類議題的影集實在不太得我心,也許我比較偏好科幻連續劇,以及重視角色深度的連續劇吧?

不過別誤會,權力遊戲其實拍得挺不錯,我目前只看了五集,至今仍感受不到任何奇幻之處,奇幻的只有各式各樣的城堡,就算不將背景設定為奇幻世界,設定成中古世紀卻不奇幻的世界也是可以的,所以我一直在等待影集給我一個解釋,到底「奇幻世界」與主線劇情是否能融合,亦或是用來點綴的煙火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