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TV Series】權力的遊戲-嘴炮魔人提利昂

蘭尼斯特三姐弟:提利昂(左)、瑟曦(中)、詹姆(右)

雖然我前面說過我不是很喜歡看政治角力的影集,不過我還是十分積極地將「權力的遊戲」追到了第三季第八集。

其中有一部份的原因,大概就是角色對白實在是有夠嘴炮,鬥來鬥去比拔劍互砍要更為高招。

好比個人最欣賞的角色,就是提利昂·蘭尼斯特,他雖然是個侏儒,卻是史上最有特色的侏儒,由彼得·丁拉基詮譯的提利昂,眼神、表情與口條只能說是超級完美,在演盡了一堆不重要的配角之後,彼得·丁拉基可以說是等到了一部為他量身訂作的戲。

提利昂本身的設定就極為有趣,搭上正確的演員自然是全劇焦點,他愛喝酒嫖妓,一付沒半點正經的模樣,雖然這身高不是上戰場的料,但他的嘴炮功力一流,滿腦子鬼主意,不覺自卑,懂得自我解嘲,又十分享受權力的遊戲,將每個人整得暈頭轉向,甚至狗膽到敢賞國王巴掌,看這劇基本上就是在欣賞這位演員的演出而已。

話說權力的遊戲這部影集有很多的支線同時在跑,我不曉得這些支線最後匯流後會成就怎樣的故事格局,但在目前看來,有些支線真的是無聊得要死,超級拖戲,無時無刻不在期待,提利昂大人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嘴炮?第二季可以說是這個角色發揮得最精采的一季,熬過第一季後,就會欣賞到作者在對白上的用心之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