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Thoughts】六個月的水煮飲食

豬里肌、雞丁、高麗菜、青椒、紅肉地瓜與黃肉地瓜。

為了控制過敏,吃了整整六個月的水煮,完全沒有油炸與油炒,零食與點心更不用說,現在發現連飲料也喝不得了,除非是純果汁,因為大多數飲料所使用的果糖似乎是玉米澱粉做來的啊。

即便吃水煮吃得很徹底,也不見得就不會長痘痘,只是症狀可以壓下來,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長痘痘我也不曉得,也許是有時吃了太多豬五花與豬培根的關係吧?總之,調味料只有鹽的生活真的不是很快樂的事。

雖然鼻過敏與痘痘問題得到控制,但睡眠問題卻沒有完全解決,去年11月開始執行時,我依稀記得那睡到整個人像打了麻藥一樣的舒爽,睡醒真的會有四肢酥麻的感覺,可是好景不常,去年12月起,躺在床上睡覺時,約莫一兩個小時左右就會鼻塞,用嘴呼吸的情形下,口乾舌燥很容易醒過來,改成側躺又不是習慣的睡姿,為了解決鼻塞的問題,就這樣正躺與側躺交換折磨一整個晚上,雖然有睡著,就是無法重現去年11月的睡眠體驗。

也許是瘦太快、也許是飲食不均衡、也許是自從離開成功嶺後就沒辦法再像那十六天一樣天天運動,可能真的有差別,至少我目前找到一個解決的方法,就是枕頭底下墊個五公分厚度的書,今早就真的睡到七點半才醒,而不是四點半就醒了。

等價交換的世界真的是很殘酷,我得付出這麼多的代價才能換得正常人般的生活,而且不盡然像個正常人一樣,根本沒辦法跟別人出去吃喝玩樂,連吃個涮涮鍋,不吃火鍋料只吃菜與肉,也能在一個小時內讓臉上長一兩個腫包,唯一能吃的外食,大概只剩燒烤,整個人就像是被家裡的電磁爐綁架一樣。

真懷念在成功嶺內的那十六天,我只要照別人講的話做,整天等餵食,有空就跟同伴聊天,不用買菜洗菜煮菜倒廚餘,真的是我人生最放鬆的十六天了,可惜在裡面吃的食物會讓我過敏,一過敏就會失眠,所以那段期間睡覺也沒睡好,但整個人的心情是很放鬆無壓力的。

所謂自由的生活,對我而言,其實也不盡然是自由的,還有那麼多的事想做,卻有那麼多的事拖著我要去做,無言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