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Music】傑森瑪耶茲

博客來最近七折優惠中。

第一次接觸這位歌手是七八年前剛開始迷iPod時,在BBS尋找西洋歌手的作品中,看見別人介紹的,聽到The Remedy這首曲子後,就十分欣賞他的作品,相當輕快耐聽。
也許是年紀大了點的關係,我現在比較喜歡聽傑森瑪耶茲的歌,多半都是節奏較緩慢的抒情音樂,搖滾樂愈來愈少聽。

我想另一個原因可能是他的專輯錄音品質很好,即便是2002年發行的Waiting for my rocket to come,歌曲中樂器的音色都有清晰呈現,低頻表現也比一般搖滾樂要好,其實我還有買聯合公園(Linkin Park)於2007年發行的Minutes to midnight這張專輯,同樣是七折,也是無損壓縮,相比較下,聯合公園的錄音就屬於錄歌聲居多,像鼓與電吉它的聲音都十分地壓抑,跟我在iTunes Store買到的256 kbps AAC沒什麼不同,大多數的搖滾樂歌曲都有相同的毛病。

他們到底是怎麼錄的呢?樂器的聲音實在是不行啊。

我很注重曲子的整體表現,我希望清楚地聽歌手的聲音,同樣也希望樂器要有樂器的樣子,該亮不亮,該沈不沈,是我長久以來不太喜歡買歌手專輯而只買電影原聲帶的原因。

個人則是憑藉著iTunes Store中購買的AAC音樂的聽感,進行了一次小賭,沒想到讓我賭對了,每張只要300元,不過他的最新專輯Love is a four letter word(愛有十三劃)則花了我結結實實的459元,可是十分值得。
而且說來我已經有五張他的專輯CD,這張演唱會CD+DVD也是賭對買來的,記得花了不少錢,聽他的現場演唱真是十分享受,在這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大概是Not so usual這首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