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iOS】Hay Day

最近真的太忙,有時間寧可多玩點遊戲,懶得寫介紹文,個人最近在玩這遊戲,就稍微談談。

Supercell出品的兩款作品是時下蠻熱門的兩大免費遊戲,一是Clash of Clans,另一個則是Hay Day,前者是戰略遊戲,後者是種田遊戲,我雖然兩款都有玩,但我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Hay Day上。

種田遊戲我想有很多人大概玩膩了,看我的好友中真正有安裝Hay Day,並且有在玩的似乎不到十個。
首先呢,Hay Day的特色是錢很難賺,買機器又要花很多錢,不少人會在初期打退堂鼓大概是這個原因,在談怎麼賺錢之前,先來看基本設施有哪些。
有關於零售攤,是玩家自行擺放農產品販賣用的攤位,雖然賣農產品可以賺錢,但不能無視供需原則,因為現在已經有很多人等級比你高,他們不需要小麥或玉米等太初級的東西,於是玩Hay Day賺錢的抉竅,在於生產某些大家比較不會常製作的產品,然後以最高價格賣給高等級玩家,讓他們去解任務用,可是,要生產這類產品,通常是玩到等級三十以後才比較有機會進行,初期一樣很苦。

如果你沒什麼好產品可以賣又想賺錢的話,那你賣的東西一定要比別人便宜,好比小麥十份最高可賣36元,那你狂種小麥來賣的話,每份大概只賣25或20,甚至對折18元,來吸引別人購買才行。
每位玩家的零售攤都會刊登在此,如果是用iPad玩的話,看到的項目會比iPhone多很多,這是各農場只列一項主打產品,點進去該農場的話,你甚至有機會撿到表面看不到的便宜貨,廣告刊登每三十分鐘可進行一次。
玩家的主要農莊是用來看成就解鎖條件,每解鎖一個成就可換一到三顆鑽石,鑽石不要浪費,後面會告訴你用在哪裡最好。
訂單區可以說是在三十級以前的賺錢主要來源,盡可能地滿足它。
記得等級十六左右就可以開發碼頭,碼頭也是另一個賺錢的機會。
每天早上都會有轉輪車來讓你玩小遊戲,千萬別把鑽石浪費在再玩一遍上面。
同時也會有很多的NPC來下訂單,他們通常是來幫你清過多庫存用的。
在此要解釋一下這票券的用途,在解碼頭任務、訂單或打開平原上寶箱時會獲得這類的票券,這是用來兌換寵物用的。
再來賺錢的不二法則,就是盡量將所有能賣的東西賣光,尤其是上述12種擴充用的稀有道具,這只有在收割作物、撿拾農產品或打開寶箱時才能得到,因為時常會缺其中一項而久久不能升級建築,導致這些東西卡掉太多的儲存空間,像我就會全部賣掉,這些東西全部賣最高價一定是秒殺的,不要懷疑,我之所以不留,是因為待日後有錢時,再去別人的農場買就好了,沒必要留著。

註:後兩項擴充建築的容量上限最高可達3000,但初期要擴建到400時,已經需要很多的材料,往往會吃掉30~40個儲存容。
另外,時常留意別人刊登的廣告,有些新玩家太客氣,不好意思賣最高價,像我早期也是如此,通常是便宜了別人,像上圖三個鐵釘才賣250元,實際上,賣810元是絕對秒殺的,當你看到有些產品賣得太便宜時,一定要搶來轉售,這樣三根鐵釘可以現賺560元。
派。
冰淇淋。
蛋糕。
果汁。
果醬。

上述的產品就是大家甚少會拿出來賣的東西,因為生產時間很長,解訂單都來不及了還拿出來賣?

可是你只要拿出來賣,大多可以直接以最高價賣出,不需要打折扣,自己算算就曉得,碼頭與訂單賺到的錢,其實通常不會很多,只是解這些任務會有經驗值可拿,如果你真的要賺錢的話,全力生產草莓蛋糕,然後通通丟零售攤位不要拿去解任務,賺錢反而才是較快的。

除了上面這些產品外,你最好不要丟出去賣時是設為最高價,好比你常翻零售廣告的話,一定會看到一大堆的培根蛋,培根蛋實在太好生產了,結果大家都在賣,大家都賣不出去,這道理不用教也懂吧?如果你硬要賣培根蛋的話,要設五至七折左右的價位賣,因為你主要的目的是讓機器運作去累積時數以升級,生產出來的要不是搶手產品的話,能賣多少就算多少。

另外上圖中可以看到,我的機器可以丟四到九個項目下去排班生產,那是我購買遊戲中的鑽石去解鎖的,每格欄位是從六顆開始解鎖一格,一直到二十一顆解鎖一格,算算最少要6+9+12+15+18+21=81顆鑽石,可是並不是每個都要解鎖到九格,好比蘋果醬一罐就要花六個小時製作,晚上睡覺前丟個一罐下去做,早上起來就能收了,像我解鎖到四格反而是浪費鑽石。

註:果醬生產時間太長,最後我覺得果醬還是留著解碼頭任務,不要拿出來賣比較好。
最值得你花鑽石解鎖到九格的建築,就是生產乳製品與糖製品的這兩台機器,因為這是許多產品需要的原料,而且用很兇,它們大部份都生產得很快,好比起司只要一個小時,解鎖九格後,丟九份下去生產,早上睡醒你就有一堆起司可以拿去生產其他賣大錢的產品。
每棟建築工作一定時數後就會附加能力,這通常是玩很久才行的了。
雖然擺設起來是很漂亮沒錯,但玩這遊戲平時根本沒那錢去想要怎麼佈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