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Thoughts】33歲生日

由於不能吃蛋糕也不能吃漢堡的關係,慶生就買杯中可吧。

33歲生日是值得高興的生日,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我終於找到治好自己毛病的方法。

2. 身體感到健康且有活力。

3. 在成功嶺與10月11月壽星一起慶生切蛋糕。

4. 在成功嶺交到很多不錯的朋友。

活力充沛有好有壞,好處是不會像以前那麼容易疲倦,壞處是坐不住兩隻腳一直想往外跑。

因為身形又變瘦的關係,很多衣服都不合身,冬天的衣服其實我已經穿兩年,L號早就太大件,現在全面改穿M號,就187公分的人來說,穿M號還真的蠻奇怪,而且牛仔褲穿一年也鬆了,買了件新的依舊是32腰,彈性較好的牛仔褲可以套得進31腰。

所以本週開始大採購,除了帽子與內褲沒換之外,幾乎是全部翻新,去逛的品牌有Levi's、Timberland、Nautica、The North Face與Patagonia等,體力太好就變成這樣,即便星期六日一直在下雨,也阻不了我出門瞎拼的決心。

話說Nautica本季有很多紅色衣服,不過設計大多不合我意,不曉得是不是適合成熟一點的人穿?襯衫多半沒有收腰身,Polo衫我是一定不會再買的,以前買的很少真的穿出門過,我也不適合Polo衫,最後T-shirt則挑了件暗紅色回家,這家我想以後來逛的話大概也只會買T-shirt。

而且我家附近的Levi's專賣店的當季服裝居然全部照定價賣,都沒打折,Timberland至少還有誠意得多,不過我在Timberland只買了一鞋、一T-shirt與一襯衫。The North Face則是去挑運動用的長褲與防風手套,並沒有很認真的看是否有喜歡的上衣。
這款是我買的Timberland新鞋,我喜歡穿這類休閒鞋,一來它稍微擋水,只要不是太大的雨就不會滲進去,二來是比靴子輕,這鞋有Timberland經典的亮黃色(牛屎色),不過我並不太適合穿這種顏色的鞋子,太痞了,還是挑了比較保守點的顏色。
我穿的舊款鞋是這雙,將近兩年,由於這兩雙鞋是高統鞋,穿脫稍微麻煩,基本上我都穿得很鬆,鞋帶幾乎沒綁緊過,以便快速脫鞋,但是像這雙鞋重量較重一點,沒穿緊的話,走路時抬腳,鞋子會有稍微下墜的現象,增加鞋底與地面磨擦的次數,所以底部腳根處都磨破了,只要一破就很容易吃水,不然這雙鞋即便在大雨時,也只有縫線的部份會滲一點水進來而已,算是應付雨水很不錯的鞋了。

這兩雙鞋相比較下,上面的新鞋重量更輕,鞋墊較厚會較有彈性,腳踝處也有軟墊,包覆性、輕便性與舒適性均大為勝過舊鞋。
另外,羽絨外套是去Patagonia買的Hi-Loft Down Sweater,有黑、藍、橙、灰四色,其中藍色是外深藍裡天藍,灰色則是外灰裡亮綠,售價9200左右,比起國外價格貴很多,填充係數為800FP,很輕很薄,可以折到十分小件。
雖然宣稱不會透風,保暖度很夠,但還是得等到冬天來試才曉得。

橙色的外套其實我很想穿,因為超亮,但是又覺得平時工作是去實驗室這樣的地方,穿那麼騷包感覺很怪,如果是去逛街的話就還好,總之低調點選擇了灰色,而灰色的另一個特點是,它的拉鏈頭也是亮綠色的,其他顏色的外套都沒刻意做這樣的處理,而且騷包是騷包在裡面,不會太明顯,自然合我意。
但我還是偷偷拍了張照過過乾癮。

總之最近的花費可說是相當瘋狂,足以買一台Macbook Air了,一直有想換筆電的念頭,還是不得不做出取捨啊。

感覺上是還沒買到爽,天曉得會不會又跑去東區亂逛再多買些T-shirt回來?我想襯衫、褲子與外套是不用再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