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成功嶺新訓第五日:戰鬥阿媽最高!

沒想到五天過得那麼快,由於時代的不同,軍隊管教方式漸具人性化之後,其實這樣的生活並不會感到什麼不愉快,不過在不同的中隊可能有不一樣的下場,好比十二中隊的生活可能是這批最水深火熱的,每天在餐廳都會聽到他們被幹部罵到跟狗一樣,也不曉得是何原因會罵這麼兇,而且幹部有幾個是真的罵到嗓音都破了還硬要罵,這樣只是傷到幹部自己的身體而已,再者他們都比役男晚睡又要比役男早起,睡靠大門的我,常會聽到幹部們來來往往的腳步與開關門的聲音,真不曉得晚上是不是在開檢討會議,還是偷偷吃麥當勞呢?當然就別說他們還得在安官桌輪班值夜,是非常辛苦的事。

這一天的3000大越野我又缺席了,由於只有兩個人慢行的關係,隊長們似乎沒那意願帶我們去慢行,把我們跟其他完全不能跑的人丟在一起,大家拿著板凳到安官桌旁坐著,只能看時間流逝以及打瞌睡的分隊長,眼見整個中隊還真的不到20分鐘就回來了。

回想起兩天前,跟著大群人一起跑最棒的感覺是,你真的會比較有動力撐下去。

星期五的室內課是工作心理壓力與替代役法規,其實不算是有趣的課,我覺得有些講師終究還是講師的風格,太專注於自己在台上的講解,而不會去埋一些能炒熱學員熱情的梗,或者跟底下的學生有較多的互動,同時內容又稍嫌太過專業,大家便免不了開始騷動聊天,要怎麼懂得掌握聽眾情緒,著實是相當高深的學問。

在晚餐時間前,整個星期最棒的課又來,就是第二次的有氧體操,一樣是由大太老師帶操,這次由於隊形的緣故,我從場地中間的位置,大大挪移到第一排去,仔細看教練是怎麼帶操的。

這堂課真是操死所有人了,大家必須要躺在水泥地上面將雙手雙腳同時舉上天,光是脊椎跟地上石頭的磨擦便叫人唉嚎連連,再來是連續性的趴躺交替,又練背肌又練腹肌的,每個動作無一不折磨死我,不過有氧體操課還是很實用的課程,因為一堆人連續三天跑3000大越野的,一早其實也沒什麼足夠的暖身,再來則是跑完後又沒伸展,每個人都酸痛不已,有做有氧體操就真的有差,而且有幾個人長大後,還會做趴在地上這種事的?把自己搞髒,盡興地玩吧。


沒想到戰鬥阿媽也有Wiki專頁:田徑國手 - 林純玉


當晚,手機、便服與入庫的黑色軍用大行李袋,裡頭有我們的背包及褲子開始發放了,每個人都興奮地迎接星期六凌晨即將到來的假期,也只有第一個週末有放假而已,接下來的兩週都將在成功嶺內渡過,直到結訓假的到來。

第一次放假時,你不一定要提著黑色大行李袋出哨口,只帶自己的背包就可以了,可是結訓假時,你就得將黑色大行李袋帶回家。

星期日收假時,由於不提供晚餐與洗澡熱水的緣故,我們都被告知收假前要先吃飽洗好再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