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9日

昨天鼻過敏爆發到最高境界,真的叫我很痛苦,我已經氣到對父母親發脾氣,因為這不是我糟踏自己得來的慢性病,不曉得去新訓時,放假可不可以待在成功嶺不要回這個家了?我只想要正常呼吸,正常過一天…

整個心情大壞之際,心血來潮搜尋了一下新兵日記的影片,它雖然蠻有名的,但我在台北沒看電視的習慣,也不太注意台灣的節目,所以我根本沒看過,追到第六集後卻覺得很棒,因為笑料很多。

記得我那博士班唸到四年級,休學去當大頭兵的同學是這麼說的,那些當兵的阿弟仔都是18歲不然就是22歲左右的年紀,其實一個28歲的人在話題上有點難打入,而且呢,學歷背景不同之故,彼此的共通點更少,實際的情形會是如何,我想我大概想像得到。

像我那曾當指職軍官的弟弟,就蠻懂得跟不同年紀的人打交道,我連自己的親友都不見得會聯絡,也很難提得起勁去演一下戲,會選擇待在實驗室裡的人,其來有自吧?

有時我會很納悶,要是自己也在相同年紀進去當大頭兵的話,現在的我會不會活得更快樂?

我只知道,不能回台北很不快樂,至少在台北我的鼻過敏症狀不會那麼嚴重,每次過敏要是大爆發,痘痘也會跟著長,腫得又很痛,眼見紅斑消失沒三塊,又新增三塊,唉,就連昨晚去醫院拿的外用藥都救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