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8日

借用一下別人的檢測圖,不過這結果跟我的情形也很相近了。

今天中午收到了檢測報告出來後的通知電話,由於人不在台北,只好請他們先口述一些比較嚴重的項目,結果七大食物過敏原中,雞蛋、牛乳、小麥與豆類,我就包了四項,嚴重性都是屬於中度或重度級的,小麥與豆類食品的影響最大,因為麵與包子類都不能吃,水煎包不能吃、小籠包不能吃,而沙拉油與醬油又很多都是大豆製的,含雞蛋與牛奶成份的食物,更是多到不行,這註定我這輩子要吃自己水煮的食物了,不過碳水化合物類的主食,又很少是可以方便水煮的,連我去早餐店買的蘿蔔糕,都可能因為用了太多的沙拉油下去煎而吃進過敏原,傷腦筋了。

另一方面,便當與油炸物也都別想,甚至外頭賣的燙青菜都不見得能吃,因為燙青菜所用的滾水,多半也會拿來燙麵條,別以為這沾到一點無所謂,看到網路上一則消息是,有人對蕎麥麵過敏,改吃烏龍麵卻也過敏,因為他的症狀是氣管會癢的樣子,很好發現,猜測是煮烏龍麵時,在燙麵的過程中,於滾水中沾到了蕎麥麵粉的關係,對於已經是會造成重度過敏的食物,就是沾到那麼一點點也可以引發症狀。

雖然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吃了不會死人,而且會引發什麼症狀我也不確定,只曉得雞蛋與牛奶會害我一直長痘痘。

這下去成功嶺受訓可就有趣了,至少我會把這結果帶去給班長看,免得他以為我很挑食,原則上我這人從不挑吃,但飲食很節制都有處理不完的症狀,只能說不挑食也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