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7日

今早走在十字路口,不曉得該往哪邊去…

最後選擇告別了吃了七年的早餐店,只因為「煎蘿蔔糕的油有很高機率是大豆沙拉油」的猜測而讓我卻步了,西式早餐店幾乎都是漢堡與三明治(小麥、蛋、牛奶),不然就是鐵板麵,蘿蔔糕是唯一能碰的食物。

(中午經過的時候稍微詢問了一下,還真的是大豆沙拉油)

在先前嚴格飲食控制的測試中,我會固定買兩份蘿蔔糕,一份是早餐,一份當午餐,但那其間長痘痘的問題雖然有控制住,不過卻沒有完全好,我一度猜測是水煮雞肉的問題,仔細想想,也許油才是正解,原本早餐除了一份蘿蔔糕外,會買兩顆水煎包來吃(小麥與油),而晚餐吃的滷肉飯(醬油含大豆與小麥)或雞肉飯(成份不明的滷汁與雞油),燙青菜也會沾到麵粉,過敏原太多,實在防不勝防。

晚餐其實還蠻好搞定,我常吃的店家可以跟我配合,早餐的話,沒幾種選擇了,不是清粥小菜、白米飯不然就是飯糰。

附近逛了一下,很幸運地剛好有賣清粥小菜的攤位,小菜基本上就別看了,那裡面不是醬油就是油,一大早不過七點,老闆娘就說她只剩白飯,正好,我也只要白飯,買來當午餐吃。

我走向另一頭,往便利商店買礦泉水的路上,正好有位大嬸在賣飯糰,她的攤位會被車子擋住,不仔細看還不會注意到,大嬸賣的飯糰可大顆了,感覺上像是擺攤不久的樣子,包的功夫不太好,米不僅是白米,還有少量黑糯米的樣子,裡頭的料有菜脯、肉鬆、酸菜,當然還有叫我嚇一跳的油條,都已經包到一半了趕緊跟她說不加油條,當然我還選了豬肉,總計40元,有點後悔,這想當然是煎過的,既然有過經驗,下次不要買就好。

不過肉鬆可以吃嗎?我姨丈就是做這行的,我有看過他們怎麼做,肉鬆要炒過,自然會用油。(剛詢問的結果是,過程中會加醬油…)

查到菜脯的製作方法,也會用到醬油與油…-_-|||

唉,仔細想想好像也不用做到那麼絕的程度,因為我要是吃了會死也早死了,而且做到這樣也不曉得身體能恢復得多健康?難道說,我跟網路上某位鼻過敏的醫生一樣,也是對小麥過敏,只要不吃小麥類食品,就可以告別鼻過敏嗎?

希望上成功嶺天天運動可以進一步改善過敏反應,這樣人生就更有值得努力的目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