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6日

報告拿到了,大致上就跟先前電話通知的相近,幾大類不吃就接近安全,其他的我平時也不會去吃。

只希望這真的就是問題所在,而且能夠救自己。

不過水煮的東西真是食之無味,不買個胡椒鹽來灑的話,覺得自己快變仙人。

我甚至還買了個三人份的小電鍋,這樣可以在買晚餐時順便買碗白飯放電鍋保溫,當成隔天早上或中午要吃的碳水化合物,連自己煮飯都省了,不然好累,生活就不能輕鬆一點嗎?

新兵日記目前追到第十七集了,裡面有幾段劇情真的蠻讓人感動,尤其是孫排對天兵說的話,「出社會工作後,身邊的人彼此都有利益關係,很難成為交心的朋友」,雖然當學生與當大頭兵也不見得不會有利益上的問題,只是因子會簡化許多,連我在小小的實驗室裡都會覺得利益問題嚴重,常遇到只會利用別人、甚至完全無自覺的人,真叫人感到厭倦,彼此間的互動就真的是場面話一直講,蠢也不會蠢到認為我們可以當朋友。

我開始能理解為何我爸那種也是沒朋友的人,至今仍會跟當年軍中的朋友保持聯絡,也許是互助互樂的時間,遠比利益糾葛的次數要多的關係吧?

同時呢,看新兵日記會讓人感到青春無限好,胡鬧有理,可是我的年輕歲月都葬送在過敏上面了,唸大學時,最多也只跟同學夜騎至十八王公廟而已,其他的我什麼都沒玩到,寧可待在床上打電動,鼻過敏發作時睡覺也方便,在台北生活已經十三年,我甚至沒去過故宮、漁人碼頭與貓空,夠神奇的吧?

真希望病好了,仍有機會將先前錯過的人生給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