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5日

抗過敏的過程中,最大的難題就是「塵蟎」了,在檢驗報告書中,甚至教我們怎麼做,比如說睡木板床,或者床上鋪EVA塑膠發泡墊,不要睡彈簧床,連草席、榻榻米都不行。

由於我本來就睡木板床鋪個很薄的床墊而已,把墊子換掉很簡單,只是被單與枕頭套的清洗很不方便,一來是台北很少有那空間讓你曬被單,二來是就算有55度的熱水,也得找個夠大的盆子來泡以便殺死塵蟎,目前唯一想到的做法,就是將被單與枕頭套在還沒水洗前的情形下,放到烘乾機裡先烘過,然後再來水洗,鋪在房間裡的椅子上用電風扇吹乾它,反正只是水洗而已,就不會有洗衣精的味道。

其實說來還是要有台吸塵器,只是具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都不便宜,而且我的房間也太小了,要再塞台吸塵器,真得將漫畫書佔掉的空間清出來才行。

先前才想說失眠的問題會不會是沒彈簧床睡不好的關係,還好當時沒有買回來試,不然又是一件要清掉的垃圾,真命苦,打從大學時期就睡木板床與薄床墊,不過這有個好處是,以後家具可以省很多錢,甚至不用買沙發,只能用木製的家具,窗簾也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