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4日

小電鍋、胡椒鹽與橄欖油。

這電鍋有多小可想而知,只不過是一瓶胡椒鹽兩倍高而已,能煮三人份的飯,可是我還沒用它煮過飯,因為煮飯怕吃不完,再來是這電鍋的保溫溫度好像較高,很容易將鍋底的飯之水份蒸掉而黏住,處理就很累,我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用不銹鋼碗來替買來的現成米飯保溫,不會乾得那麼快也省時省力。

燙青菜配上橄欖油與胡椒鹽,其實口感就很不錯了,凡是含「醬」字樣的調味料連想都不敢想,裡頭多半有醬油(大豆與小麥),另外能試的大概還有米醋,不過這階段實在是累了,先這樣就不錯了。

畢竟以前都是走出門付錢就帶吃的回家,現在要花很多時間買好明後天要吃的肉與青菜,然後早上還得先將菜洗過,再來燒開水,將雞肉或牛肉切成丁,等肉燙熟後,再將青菜丟下去,然後要洗餐盤與鍋子,一整個忙。

等到新訓結束回中研院工作後,早上就得一次準備好早餐與午餐的份量,這樣才能帶自己做的便當去吃。

如果大豆不會過敏的話,至少還可以到自助餐挑菜吃,好死不死四大類過敏原全包,覺得人生好悲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