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3日

七年一次的大掃除。

在台北住了十三年,有不少東西是從大學時期就一直累積,好比書與漫畫,其他的則是買來發現不會再用到後,就變成堆在房間一角的垃圾,上面還有滿滿的灰塵。

會這樣一直堆,有部份原因是我要做分類回收,這真的是非常麻煩的事,而且大部份要回收的物件都是紙盒與塑膠盒等體積較大的物體,隨便就塞滿兩三袋,一般垃圾量反而還不比回收垃圾要來得多。

有三袋粉紅色的垃圾,為新北市指定的專用垃圾袋,其中兩袋則是歷年來爛掉不能再穿的鞋子,實在懶得丟所以一直積在門口。

白色的袋子中,有一袋是七年前為了應付高等無機化學考試,而跟前大學同學借的相關書籍與筆記,不過我從來就沒用到過,根本不想唸啊,當然就被當了,這裡說聲抱歉,我要將這些書與筆記送去回收啦,反正我也不認為他會在乎這些東西了。

這堆大概佔整房間垃圾量1/5的程度而已,我床底下有八大箱歷年年累積的物品,其中包含DVD、書籍與一些我自己也不記得是啥的垃圾,另外還有個衣櫥要清,先前常花錢買到不合身或不好看的衣服,根本不會去穿,放久了也發霉變黃,送去舊衣回收不曉得會不會太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