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2日

前天經過黃昏夜市時,看一大盤的地瓜葉才20元,絕對吃得爽快,誰知…

這個星期的飲食中,模式大概如下:

早餐:米飯+雞豬牛擇一+大陸妹、青江菜與小白菜擇一

午餐:同上,基本上是早餐時就煮好午餐的份

晚餐:雞肉絲飯不加任何調味料,豬肉湯或豬肉蛤蜊湯,會多加十元份的青菜在湯中,青菜是小白菜或大陸妹(因為不能吃燙青菜,怕沾到麵粉)

水果:只有蘋果

調味料:橄欖油與胡椒鹽

可是這兩天呢,為了將那包地瓜葉快點吃完,就煮了一堆,現在臉上又開始有摸了會痛的腫包與痘痘出現,我想我是對地瓜葉過敏了,由於過敏原檢測不可能將所有項目檢測完,有些是憑經驗來試才曉得,但後悔也來不及,才控制沒一個星期,馬上又發作了,我甚至還特地買了喜療復來消痘疤,但這樣子怎麼治療都來不及。

原則上,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雖然告訴我有哪些東西要避開,同時也告訴我有哪些東西可以吃,基本上萵苣類,也就是大陸妹是可以吃的,青菜還可以吃高麗菜,菇類可吃香菇,橄欖是不過敏的項目,橄欖油應該是沒問題才對,總之這很麻煩就對了,根本不確定問題在哪,所以我還是記什麼東西可以吃,比記什麼東西不可以吃要實際一點,這樣只要吃可以吃的就好,其他東西我不吃也無所謂,我實在不想再這樣拿自己的身體來試了。

真希望可以創下一個月不長痘痘的記錄,人生自有印象一來,從沒超過一個星期是不長痘痘的,好煩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