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15日

在兩個星期後,也就是10月15日,即將前往成功嶺進行三個星期左右的新訓,準備跟寶貝的頭髮告別。

其實我上星期剪得比這更短,對我來說理到平是無所謂,只是我的後腦扁,兩邊較寬會有角的形狀出來,太短真的不好看。

回想十三十四年前,是大專兵去成功嶺新訓的最後一年,我這屆剛好是不用去的第一年,年紀比我大的碩士或博士要是申請國防役或研發替代役通常會去兩次,我只有一次,而且還拖了很久,但逃得過一時,逃不過一世。以年紀來看,我算是很老的菜鳥,因為大學重考一年,博士班又讀七年,跟一般博士應屆畢業生比起來就慢了四年左右進成功嶺。

而且現在也不用預官資格了,碩士以上學歷均可申請研發替代役。

時間上我也算準10月中左右天氣較涼,進去坐監應該會比較好睡一些。

在上個星期五我就辦了離職手續,提早放兩個星期的假,一邊調整飲食看過敏的改善情形,一邊等報告出來,放假在家會無聊嗎?才不,我最喜歡混吃等死的日子,整天在家看電影與影集是很快樂的事。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要去成功嶺新訓而開始進行一些體能上的加強,先前穿的慢跑鞋早就破爛不堪,也沒有正式的運動服可穿,上次跑3000公尺,可能是兩三年前的事,如此一來,還不如放輕鬆地流鼻水。

是的,北部自上星期開始轉涼很多,今早三點半睡醒時,還沒什麼過敏的症狀,再躺下去睡到七點半醒來,一出門買早餐就開始鼻水直流,直到現在還沒停過,必須上床睡一下才會壓得下來。

每日固定十點半前就寢,三點半就會自動醒來,要我睡八個小時不醒,簡直難。

昨天又發現兩項食物可能不能吃,一是滷肉飯,因為滷肉汁通常會跟滷蛋放在一起煮了很長一段時間,二是多多綠,因為養樂多的成份有脫脂奶粉。

那麼話說回來,今天要幹嘛呢?

我想我會先睡一下,把鼻過敏控制住,晚上就是將回到未來合輯再看一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