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Movie】大獨裁者落難記

這部喜劇充滿許多低俗的笑料,很適合英文聽力不錯的觀眾欣賞,雙關語要聽原文才能真正感受到編劇想傳達的本意,就像Harry Potter(哈利波特)與Hairy Potter(毛很多的波特)是音近但十分意異的。

當然,前提是你要對低俗笑料有反應。

它的劇情不僅諷刺獨裁體制,嘲笑了民主政治,也大喇喇地修理各式各樣的人事物,甚至毫不客氣地點名了許多好萊塢明星,我必須說,這風格跟我蠻像的,其實我也是看什麼都不順眼,誰都不偏,就偏我自己。

不過類似的美式喜劇我看太多了,實在沒辦法像其他人那樣容易觸到笑穴。

另,本片有男性露第三點畫面,被剪片剪得很明顯,像「美國派高潮再起」同樣有露點畫面,卻沒剪片,真讓人難以理解剪片的原則是什麼,只覺得現在的露第三點狂潮似乎從HBO自製影集吹向了好萊塢電影,不過露點始祖是HBO嗎?我也忘了到底是誰先開始狂露點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