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Thoughts】成功嶺行前13日

不知是幾年前的事,我開始整天戴口罩,減少冷空氣的接觸,讓呼出來的熱氣包覆在臉上然後再吸入鼻腔中以保暖,連睡覺時也都戴著,效果很好,雖然我幾乎是天天換口罩,但也不免覺得,當過敏原這種內在因素已經排除後,症狀還是沒改善得很完全的話,是不是連口罩也要少戴,以避免細菌感染等外在因素?索興來嘗試一下改變習慣後會如何。

於是,昨晚睡覺時嘗試著不戴活性碳口罩,結果就失眠了,一直到凌晨三點把口罩戴上去後才睡著…

鼻子怕冷,身子怕熱,即便是電風扇在吹,入秋的台北空氣之涼意,還是讓我無法在睡覺時能放鬆地呼吸,真不曉得以前我不戴口罩時是怎麼睡著的。

更不用提今早七點時,台北街頭涼到讓人想起冬天的冷,不知成功嶺現在是怎樣的情景,要是每天早上晨跑3000公尺也是那麼地涼,我看我根本不用呼吸了,有人可以戴手術用口罩跑步的嗎?活性碳口罩就別傻了,那太厚,不跑的話又沒意思,我蠻想改變自己的習慣。

完全改變習慣,大概就是近期最重要的課題,雖然我蠻怨恨父母親給的條件太差,身體問題多,但有一次保養品推銷小姐講了個頗有道理的話,她說雖然我們遺傳到不好的體質,症狀卻是個人自己去引發,其實並不像斷手斷腳那樣無可逆轉。

我想,很多問題就是個人習慣改一改便能解決的吧?就像是之前抓過敏原那樣。

我個人最難改的習慣,可能就是在台北的冬天是不運動的,話說那種氣溫,就像拿了冷塊往鼻孔塞一樣,真要命。

應該還是可以到健身房做室內運動的吧?等十一月回來再來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