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Stock】第一階段

這樣還能說有搞頭嗎?如果照以往的情形來說,不是下探季線隨即反彈然後漲得更高,就是反彈無力,準備迎接崩盤。這次的季線很深呢,要是觸到季線的話,我看也足以宣告行情已盡,而且照理說做頭也不會第一波就一口氣直接跌那麼深,一定是先跌個一段,然後反彈測試9000點壓力,趨勢證明它漲不上去,才會再次下彎,所以說,再過不久應該會有一段看似很甜的反彈,隨後就要一決高下了,這整個過程,會在一月結束前大勢底定。

真不曉得該怎麼說,每當我走火入魔發現自己不照以往的經驗來買強勢股,反而都亂做而賠錢,最後覺醒懂得要修正心態後,時機都已經離我而去,只能再等待下一次的機會,先前有個前輩曾提到「盤中智能驟降症」這個病,我就是那種很認真看,但大腦不曉得在想什麼的人,要克服自己這一關,真的永遠是最難的。

當我看到銘異在衝而沒買,開發金買在9.84三張卻急著找飆股將它賣了,隨後漲幅將近5成,新世紀買在54.9也是怕虧損而小賠賣出,最近反而飆了上去,真是徹徹底底的失敗,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