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Mac】App Store

隨著10.6.6的更新,Mac專屬之App Store正式開張。

對於Mac來說,這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因為以往尋找所需軟體十分不便,就算Google也不見得幫得了你,現在軟體不僅有個集中販售的平台,同時還有相當多的遊戲可以買。它最棒的地方就是,很多綁在一起賣的軟體,現在有可能拆開來賣,好比iWork中,我只需要Keynote,iLife中我只需要iPhoto,以前都得花2600買一整組iWork,現在只要500元左右,我就可以單買Keynote,而不需要把Pages與Numbers一同買下,二話不說,馬上就刷了一套iPhoto'11,這是我最常用到的圖片整理軟體,但舊版用起來也沒差到哪去,過去五年以來都沒升級過,現在只要500元就可以搞定,還有什麼好考慮的?

已經安裝過的軟體,會在App Store中註明。遊戲方面繼承了相當多iPhone的資源,不過是同類型作品移植到家用機上,並不是說iPhone上的遊戲可以直接在Mac上玩,相當然爾,要玩就得再付費。像我覺得Virtual City與Hotel Mogul是iPhone上相當棒的策略經營遊戲,同時它們也是時間管理(Time Management)類型的遊戲,說來最佳的平台會是大螢幕的iPad,因為用觸控會比較順手,不過沒有iPad的話,在Mac上玩也不錯。

最後,不更新系統至10.6.6,不會有Mac App Store這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