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Mac】10.6.3

倒楣,不論是更新韌體還是作業系統,向來都有風險存在,而我將10.4.11升級到10.6.3之後,最不想遇見的風險就是iTunes + iPhone相關,可是偏偏我的iTunes在重開機之後,就無法抓到任何一台iPhone,目前唯一能解決的方法,就是減少重開機的次數,以及完全移除再次安裝iTunes。

我不曉得這是香草輸入法造成的衝突還是如何,總之我將香草輸入法停用後,iTunes就不容易出現這個當掉的訊息,而且我甚至線上刷卡,花990趕緊買個原版的嘸蝦米輸入法來用,可是呢,iPhone抓不到的問題並不是解除了,若不是買這台iPhone 4折扣不少,不然我怎麼有那個心情再多花2000元買雪豹與嘸蝦米輸入法?

現下大概還有一個可以解決的方案,就是買個外接硬碟然後用Time Machine來備份,再執行乾淨重灌10.6.3,最有可能解決之,但買個外接硬碟以及FW400外接盒又要花掉4000元,讓我不免細想這樣小錢亂花急病投醫的動作,是不是明智?雖然第二顆外接硬碟早就想過要買,不過它是用來當iTunes的備份用硬碟,第一顆外接硬碟原本是iTunes專用,打算再買第二顆硬碟來備份以防壞掉之意。

後來想想,好像也到了買台新的Mac的時候了,永遠是保證問題最少的大絕招,真是樣樣都要錢…iPhone 4之詭異綠光,絕對不要拿來近拍臉太白或粉太厚的妞。

Snow Leopard說來相當值得升級,整體運作比Tiger要更加順暢,讓我這台老機稍微有了點生命力,而且它才1090元,而且它是正式版,平常1/4倍的價格,卻是完整版的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