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iPhone 4】買了…

先前是真的沒打算那麼早買,但由於老媽的門號通話量很大,而且到期許久,辦一般購機方案989,手機部份的價格為21700,對我來說的確是省相當多,自然是不容錯過。不過呢,中華電信的銷售方式比較龜毛些,也許是它的用戶最多,預購數最多,供貨量不足之故,我沒預約的人,是不可能說買就買得到的,但很妙的是,我弟在8月27日上網登記了兩支iPhone 4的名額,可是他並沒有要買,我剛好搭上他9月23日的領貨通知,就拿著他的名額去辦了,12期分期,每月的負擔1800元,算是還好。

Retina Display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誇張且文字異常清晰的好螢幕,整體說來各方面表現的確是比iPhone 3GS強化不少,我卻覺得買到iPhone 4並沒有特別爽,其原因實在不易表達,總之,還是提一下幾個重點帶過即可。

1. 螢幕會比3GS更黃一些,每年都會變得更黃,真是有點誇張。

2. 相機對著純白物體拍照時會看見中心綠色異光,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問題。

3. 前後玻璃面板並沒有翹起,算我運氣好。

4. 我這台的螢幕在左下角有個不明顯的壞點(?),白色背景下會稍微看到一顆比較亮一些的點,暗色背景下就不會發現,這在檢查的時候蠻難發覺,而且蘋果產品使用這麼多年,我也是首次遇見這樣的問題,但由於並不是在中央礙眼區域,我想我不會去換良品。

5. 中華電信的神腦部門買不到iPhone 4專用底座,不曉得是不是台北國才買得到。

6. 作業系統限定Mac OSX 10.5.8以上,也就是說我還得花1000元買雪豹來升級。(目前10.4.11)

7. HDR的照相合成效果很好用,能夠在明暗不一的場所拍出漂亮的照片。

8. 天線門問題並沒改善,包括展示機都會被我握到訊號往下掉,像我家這種訊號非常差的地方,連3GS都撐不住,就別說iPhone 4的死角被握住了,不過這應該能在訊號相當良好的區域獲得改善,但不確定會不會握到斷訊。

9. 方方角角的邊緣使得握機手感並不是非常好,將之套上神腦贈送的保護套反而會更好拿些。

10. Micro Sim卡可以馬上開通與轉換,而且裝上轉接卡就變成一般大片Sim卡,不用擔心舊型iPhone與其他手機就不能用這張Sim卡,不過前提是身上要帶轉接卡。

也許是要升級作業系統的關係讓我感到心煩吧?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才好。

註:3GS被我弟接收了,請某個想廉價收購此機的朋友,自己綁門號辦一支iPhone 4會比較划算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