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Movie】神鬼奇航

這海報我想應該不是知名插畫家Drew Struzan的作品,因為Drew Struzan所畫的海報其人物神韻不會走樣而且臉部細節更多。

許久未踏入電影院,也沒去百視達追新片,我躲在家裡看起收藏的DVD與BD,在看了太多好萊塢電影後,逐漸變得很愛理性分析其優缺點,到最後通常只看得到缺點而已,這次我嘗試著別再這樣做。

談到神鬼奇航系列有太多可以酸它的地方,我雖然仍覺得第三集的劇本是又臭又長又爛,但就前兩集的的表現來說,其實並不是很糟糕的電影。

當然不得不稱讚本片的選角,兩個乾乾淨淨的俊男美女不提之外,主要角色如傑克、巴船長與深海閻王著實印象深刻外,口音賦予演出十分的活力,搶眼的配角們也表現得恰如其份,搭配特殊化妝、動畫修飾以及服裝設計等,對於奇幻與現實合併之世界觀的建立可說功不可沒。

而且前兩集埋的梗相呼應之下的確很有意思,巴船長在第二集片尾復活(前面只看到穿靴子躺在床上的人以及帽子)可說是相當有張力一幕了,一個好演員不該這麼快領便當啊。不過第三集沒處理好真的可惜,當我播第三集給親友們看時,他們還問道怎麼那麼長,沒什麼內容也能剪成兩個半小時,真不簡單。

最後要稱讚的是頭兩集在BD上的畫面真是充份展現熱帶島嶼的明亮風景,灰暗的場景亦不含糊地顯示所有細節,與第三集刻意壓下色彩飽和度的畫質相較,無怪乎心底會將其多加幾分了,等一下還要接著看第三集,真不曉得我撐不撐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