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iPhone】iOS 4.0

今天最令人高興的事,莫過於iOS 4.0終於開放更新了。

而且3GS用戶最爽,一來是流暢度不減,二來是多工支援能力僅待App開發者釋出更新。4.0中我急著想要的就是App的資料夾管理功能,每個資料夾可放12個App,11頁可放2000多個App,再也不用像之前一樣得用搜尋的方式來找隱藏頁中的App,有時根本記不得隱藏的是哪些。

當下我就塞了625個App進去,佔掉23.69GB的空間,剩沒多少可以放音樂與影片了,不過我這樣做的原因是需要一一檢視這些曾經購買的遊戲是否有安裝的必要,我還是會逐漸刪去確定不會用到的App,然後將空間釋放出來。

可是呢,只要九月有得買iPhone 4的話,我等於就有兩台iPhone可安裝不同的遊戲,屆時就不用煩惱儲存容量不足的問題。

最後呢,4.0升級的確是稍稍感覺到電力消秏的速度快了一點點,應該是沒到很誇張的程度,另外相片的壓縮情形似乎減輕了不少,不再像先前為了翻頁流暢度而過度壓縮,一放大就會糊掉,可是我覺得還是多少有壓縮,也許iPhone 4的性能可以辦到圖片瀏覽不壓縮依然流暢的表現?總之拭目以待。

實在沒什麼好挑剔,有3GS的人一定要升級,不過運氣差一點遇到奇奇怪怪的問題時,可能就High不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