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App】G.Blacksmith.Color

這款遊戲的2D圖像表現很優秀,讓人懷念超級任天堂時代的2D遊戲為何是那麼簡單又漂亮。乍看下還以為是什麼動作冒險或是角色扮演類的遊戲,買來玩之後才曉得,它是時間掌控(Time Management)類型,也就是一直接訂單賺錢,然後比手指處理速度的那種。最初這遊戲推出的是黑白版,我看到它時真覺得可惜了那細緻的圖形設計,不過後來作者終於推了彩色版,不免慶幸當初沒買黑白版。彩色版讓整個世界變得相當鮮活,視覺效果著實加分不少。

而本作的訣竅只有,一次撿起四份客人留下的金錢,會獲得更多額外的獎金,要達成專家境界的話,就務必等到服務完四位客人後再去撿錢,因為它並不像同類型遊戲要拼撿錢的速度,這樣才能讓下一位客人進來,在這遊戲中客人進出的速度很固定,不會因為有空位就會馬上進來,也就沒有搶客人的必要。

作者似乎是亞洲人,只支援英文與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