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App】Sigma

Sigma是近期便宜又好玩且色彩豔麗的方塊消除遊戲。每個關卡都有不同的佈景。它的玩法也較特殊一些,可以將左滾輪的方塊丟到右滾輪上,也可以將右滾輪的方塊丟到左滾輪上,其實說穿了,玩家多半是在「整理方塊的顏色」。

過關技巧在於,愈多方塊連鎖時,可以產生一些炸彈,炸彈引爆會獲得較多的能量,快速集滿能量才能升級與過關。

所以第一步通常是,先將兩邊滾輪上的方塊看一遍,然後找出或自行排列成同色方塊2x2的情形。接著將另一邊滾輪上的同色方塊丟過去,因為方塊達成三連鎖時就會啟動消除機制,但消除的動作會有時間差,只要它還沒消除,你都可以再丟同色方塊過去達成高度連鎖。一旦形成八方塊連鎖時,消除後就會產生一個原子彈,原子彈再與兩個同色方塊連接,就可以引爆全場的方塊並獲得大量能量,所以要過關得靠原子彈。

然而當你已經弄出一顆原子彈時,不妨再將同色的八個方塊分佈到另一邊的滾輪表面上,然後再一口氣將這八顆同色方塊送去跟原子彈做連鎖,這樣除了引爆已經有的原子彈外,還可以產生另一顆新的原子彈,可說是非常有效率的能量產生戰術。

這遊戲唯一的缺點是,必須同時動用雙手的大姆指,而且得靠無名指來撐著iPhone,玩久會相當痛,切勿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