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Stock】股市之我見-近日主流

新的主流類股開始動了,這次明顯像是被動元件與DRAM。

原本不是很確定被動元件的氣勢足不足,所以選股時頗為辛苦,它似乎有被動元件族群中個股輪動的情形,有些先漲有些後漲,這樣的好處是,至少抓得到時機在相對低點買進,我只買了某股一張,三天漲6元,由於一直在玩FF13的關係,都忘了加碼多買一張。另一家股票原本判斷是先漲過好像不會動的樣子,昨天小賺些先賣了,結果今天收盤前直衝漲停,少賺2000元。

目前被動元件個人覺得華新科很有帶頭的氣魄,不過也要找買點來試才曉得,因為都拉漲停買不到啊。(笑)

DRAM部份,這類股自民國93年後就很慘,長期表現不怎樣之下,也許會成為近日轉機股,不過像南科與華亞科都是股本很大的兩家公司,這三天成交量超過5萬張,便讓我覺得很難會有飆的機會,通常成交量在10000張內的最有可能飆,要是持續放大至10000~20000之間還能天天大漲的話,這類股票是絕對要抱的,現下雖然兩個都大漲三天,但下週要是每天還能有3%的漲幅應該算很了不起,總之這種成交量大的股票有個好處是,跌也不會跌太兇。

DRAM模組方面由創見帶頭動了一星期了,看起來是確定有行情,這裡我最有興趣的是威剛,不過股價很高,對我這種資金很少的人,不免有點為難,總之還是蠻值得嘗試的。

不過下星期又將遇到每個月必來一次的摩台指結算,照最近的觀察來看,摩台指結算拉抬行情的機率應該不會比摜壓來得高,畢竟這星期已經有漲了,下星期有什麼動力支持行情?這種時候進場買股票的時機很難抓,然而要是該股行情熱到爆炸的話,也會像太陽能股一樣在大盤大跌200多點那天(11月底的摩台指結算),還能全數大漲。

最後,鼻過敏連兩天發作,又影響到眼睛,不停地流眼淚,連打個電動都覺得痛苦,可是還是整天都在想賺錢的機會,因為只有自由的生活才能讓我在早上鼻過敏時又不用擔心要出門上班的問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