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Stock】股市之我見-買最強

正所謂「買股要買最強」,近日被動元件中最強的大毅,是同類股中最先起漲,拉過三根漲停後,便出現同類股中類股輪動的現象,當時,我以為其他個股如日電貿、奇力新、禾伸堂與華新科等都有「補漲」的機會,事實上我在40.7元買了一張禾伸堂,在45.7元賣掉,的確有漲,但是與這四天來大毅每天近乎拉漲停的漲勢相比,就曉得我根本選錯了。

先前買太陽能股昱晶時,也是本著「要買買最強」的觀念下去挑,雖然最強的股票漲很兇,多數人不太敢追,不過我追了,的確也賺了。

就這樣浪費了一個機會,然後又要重新尋找標的,或者再思考大毅續漲的可能性,而不是正買到好股找時機加碼,可就累了。

像目前化學股的中華化行情正好,已經拉了五根漲停,股價仍然相對低,這麼強的股票追不追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