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App】Twitterrific

在一年前曾經註冊過Twitter的帳號,但那時並沒有特別喜歡玩Twitter,但現在卻覺得Twitter比較好玩,而寫部落格很累。

Twitter是用來寫微網誌用的,可能許多有料的作者寫部落格比較有辦法寫長文,像我們這種就閒聊多過於認真寫文章,使用Twitter就很方便,想寫點什麼就寫,又規定用戶只能在一定字數內寫完一篇,自然就不需要動腦去想長文怎麼寫。

而Twitter跟MSN又有點類似,又不會像在使用MSN般必須要即時回覆,不會造成不尊重對方的困擾。用戶可以追蹤別人寫的東西,在自己家中可以同時看到所有人寫的東西,但不一定要跟著答腔,當然有興趣也可以串話題,就很有聊天的感覺,意即是,如果用戶不想聊話題,可以只看不回,如果想聊,就可以當成MSN,只是人多嘴雜。在iPhone & iPod touch上的老字號Twitter軟體Twitterrific,於最近的2.0更新中,釋出了相當相當漂亮的新介面。

這軟體有兩種版本:Twitterrific (free) & Twitterrific Premium ($3.99),兩者只差在會不會有廣告視窗在上面而已,功能是完全一樣的,但先前Premium是賣$9.99,趁特價又看到新介面就付費支持了一次。

在這之前,Twitterrific的介面不怎樣,尋找替代軟體是很常見的事,我都是用Tweetie ($2.99) on iPhone來玩Twitter,但Tweetie的地位馬上就被新版Twitterrific給取代掉了。

最後,Twitter與Blogger,也就是被Google所買下的Blogger.com,是由同一位作者寫出來的,如果Twitter又被併購的話,那這次他能賺多少錢?美國矽谷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永遠都有更新的點子被激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