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App】momo

隨身日記軟體momo,最近很適合我,必須要時常將腦子裡的想法寫下來,搭配iAcces嘸蝦米輸入法 for iPhone,可說一整個如虎添翼。

不過別誤會,我一定不是在寫什麼科學研究的新點子。momo的介面設計算同類軟體中相當不錯的,與其提這些,不如說它有個很盡責的軟體開發者,許多使用者留下意見回饋後,作者就會很將地將某些功能或某些臭蟲給搞定,更新頻率之快速且頻繁,絕對是時下軟體之冠。

當然,我覺得還有一些不夠完美的地方,好比貼圖上去後,圖片點下去不能放到最大;再來則是瀏覽日記時,捲動頁面會有定格的感覺,希望作者能弄得再順一些。軟體提供了各種顏色的佈景供更換,不過還是深藍色看起來較對味。另外本軟體還提供了網頁連動,使用者可以將iPhone上的日誌同步到網頁上,也可以在網頁上寫日記再同步到iPhone上,圖片日誌也能上傳,不過圖片會遭過度壓縮,並不是很清楚。

網頁還提供日記匯出功能,可以進行額外備份。

此網頁的註冊方式蠻簡單,只要有Google帳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