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Chat】原來是…成人痘!?

今天看到Yahoo!奇摩新聞才曉得,目前為何我這麼容易長痘痘的原因。

通常成人痘好發於25歲之後的女性,而且部位都是下巴,然後深層囊腫,就是表面看不到,但摸起來會有深層硬塊在下巴附近,開始會覺得愈腫愈大,然後痛,再來數天之後才會看到冒出來的痘痘,這時保證痛死人。

男性發生比率只有3%,好死不死遺傳到超爛的體質,加上又不懂得保養,反正今天心情超不爽,工作也有一部份告一段落了,決定多放個兩天假,明天先去看皮膚科醫生。

在稍微研究了一下之後,我想睡眠與飲食的部份我是控制到了,但沒辦法控制壓力與疲勞還有先天膚質的問題,其實最近我一直在減輕自己的壓力,我只能說每次拼起命來都是做到整個人有種虛的感覺,5點到了趕快下班,然後上了捷運3秒就睡著了,我的確發現只要太累或心情浮燥的那天,回家就會摸到臉上開始蠢蠢欲動的小腫塊,偏偏我這人又事必恭親,永遠只會掉落搞死自己的無限循環中。

該是時候看醫生了,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