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Chat】怒

平時的工作原則向來都是:我之所以要將一切準備好,是因為我要用,而為了避免你們這些米蟲扯我後腿,我才因此將你們的用量考慮進去一起訂購。

好比我訂購有機溶劑數桶,每桶20公升,照密度不同可能10~20公斤不等,結果用完了,每個人就把空桶子丟著然後好像沒他們的事一般,我負責訂購,我還得到後面的庫房去提給所有人用?

豈有此理?對人太好只會被吃夠夠。

最近四個月因為吃的太少,運動量上升,但減肥效果並不好,而且減掉不少力量,今天光來回提個兩桶,我的脖子與右腰又開始感到疼痛了,當然,右肩大概又要痛個三天,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得上健身房練一練才是,免得受傷。

每每回到工作崗位上,相同的事就如輪迴一般重覆上演,很想逃避這些我自願扛起的責任,但終究還是得面對。

終於,實驗室的博士準備離職出國了,像這種沒擔當沒責任感又幼稚的傢伙,有沒有他在這間實驗室,對我來說是無差別的,快滾出去吧!昨天,行政助理就跑來找我,問道是否願意當繼任實驗室管理人,廢話,一定要推掉的啊?

因為照我的個性以及我對於人性的了解,再加上這個環境根本就沒有一般實驗室的制度,沒有大老闆的施壓,沒有人賦予我實質的權力,今天,我就算是博士四年級又如何?不曉得有多少制度是我這兩年來一直用緊迫盯人的方式,用罵的用唸的才建立起來,直到有人覺得我所做的一切是正確的時候,我已經懶得理會身邊所有人了,閉起我的嘴巴,秉持一貫的原則樣樣自己來,我再也不願意相信人性。

所以我要再接下一份新的工作,我只會自己動手做到死,要是開口就是叫每個人做好該做的事,我今天就不會那麼狼狽。

要抑制那種抓狂的心情真的很辛苦,於是我也只能把空鐵桶當足球踢個轟響,踹踹櫃子與抽屜讓所有人知道我忍無可忍,只能做到這種反擊真的很虛不是?

在此立誓,我若發達,君子報仇,十年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