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Chat】被偷的100元

平時跑步的習慣是盡量簡便出行,不帶手機,帶錢包與25元零錢,騎到師大分部後,把部份的鑰匙與錢包一起放在車廂內,然後去買瓶寶礦力水得,放在操場旁邊,走一圈,跑十圈,再走一圈回氣,坐在操場旁邊等汗乾,享受退冰的運動飲料。

結果,今天因為帶了100元鈔票的關係,找了75元零錢,我把零錢跟寶礦力水得放在一起,等跑完後連個空瓶子都見不到了,只好再到機車那拿錢重新再買一瓶來喝。

令我哭笑不得的是,這大概是我每天的工作型態,永遠都排好計畫做該做的事,旁邊的人就像100元小偷一樣,稍稍的捅個簍子,我就如同得再掏錢重買一瓶飲料,時常要多撥那麼一點時間去幫別人善後,不為什麼,為的是我自己要用時,也能像一如預期般的無痛進行。

我很忙,但我的眼睛隨時在看隨時在觀察,我猜得到人下一步會做什麼蠢事並加以制止,也猜得到人多懶,於是省下說話會消秏的能量,乾脆自己動手來還比較快,所以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遇到同志道合,能夠一起合作的同事,或者有一天我能當上別人的上司,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一般,磨到叫所有人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