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Chat】趕工

終於快趕完了,從6月底回到崗位上後,包含訂購藥品的時間,大致上7月中開始才是真正衝進度的日子,目前已經在趕第三個化合物了,下星期應該可以完成純化的動作,這是有被交待的部份。

接著,還有三個新的東西要做,不過並不是大老闆下的單,而是我覺得他會要我做,所以我要先偷跑,將這三個擺成次要任務慢慢做,八月份就準備投入真正可以用來提畢業的化合物,雖然只有一個,但充滿未知性可不能像這些步驟很明確的化合物一般憑感覺。

回想碩士期間開發New Chemistry的血淚史,對於這種挑戰不免又驚又怕,現在的我有技術有速度,但是否還能像當年一樣保有運氣?有時就算再怎麼難做,總是八字要有一撇才行,只要做得出來,才有籌碼去談判啊。

總覺得這一切好沒意義啊,真希望我只是個助理,有把柄握在別人手上的感覺超討厭,就別說畢業還要寫論文與口試這種無聊的事了,奇怪我唸個博士班,唸到都不曉得博士與碩士的分界線在哪?聽到的不過就一堆的理想與嘴炮而已。(笑)

可以確定的,有些博士是碩士助理當四年,不確定的,有些碩士是否早就具備博士的水準?我們該以証書論?以資格考論?以學識論?以研究成果論?偏偏我還是有種以上四者兼備,也不會認同這個人是博士的奇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