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Chat】孰是孰非?

這不工作的四個月中,大老闆旗下實驗室居然開始聘請女傭了?

我一直堅持著能力愈強責任愈大的觀念,而且我覺得再怎麼忙也不會說兼顧不了其他的公務,所以不斷的跟自己說我一定可以在時間內完成所有任務,也因而自豪著,所以我很瞧不起那群博士,每個都少說有一定的工作經驗,結果從來沒有遇見真正本事特好又有責任感的人,只要具備其中一種技能,我都會很尊敬你,但我所看到的,大多只是比我多吃幾年米,長了一些無關緊要的智慧,責任感又沒我強,做的事也不會比我多、快、好,就別說常裝死不做點公務,永遠留爛攤子給別人收。

然而就像拉屎也要懂得擦屁股,現在,還特別聘請傭人幫大家擦屁股,原本可以涵蓋的份內之事堂而皇之的推給別人去做,其他人坐享其成,對我來說卻是信仰的重挫。

就好比做實驗會用到很多的玻璃瓶,如果自己用完還要別人幫你洗,多出來的時間會讓你把實驗做得更好嗎?

也許,快樂是把事做好的動力之一,但我不覺得我所待的地方,可以像Google一樣提供不可思議的自由工作環境,但業績還是蒸蒸日上,因為Google對人材的篩選很嚴格,員工們也有責任感與自制力,懂得把事做好,去換取應有的權益。

總之,我也只能等著瞧這條修羅之路,一路走來是否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