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TV Series】LOST檔案

看了太多電影,看了太多影集,最後的下場就是變得很不敢再嘗試,很怕不好看會受傷害,已經播了三年有的LOST檔案,終於鼓起勇氣租來看了。

雖然AXN早就買下版權在播放,但每次不小心看到它時,總覺得不過就是叢林求生記,真正有趣的重點都沒瞧見,直到很完整的一集一集收看時,才曉得基本設定並不是那麼單純。

如同「Heroes」一般,影集的主角人數很多,相同的大家都要鋪點戲份的話,自然是有點零碎,在一次飛機失事後,於小島上倖存的48人中,戲份集中在其中的14位,一夥人正在沙灘上等待救援時,月黑風高的夜晚裡,身後的叢林發出了恐怖的聲響,眼見一顆顆的樹木有如被恐龍撞倒一般的晃動,可是又帶有刺耳的機械運轉聲,但都沒人能瞧清楚森林裡的秘密生物是啥?

當三位主角深入叢林尋找機頭所在位置時,找到了駕駛座上昏迷16個小時的機長,但是迷之生物也剛好出現,只見機長探頭向外觀看是為何物之際,被臨空抓起血濺當場,直嚇得三人拔腿就跑。

同時也接收到法國女人發出來的求救訊息,顯示島上還有其他的人,而且這名法國女人已經在這待了十六年。

伏筆就這麼埋下來了,就像慾望師奶一般,一定會有個伏筆緩慢的隨故事進展而逐漸透露,但對許多人來說叫做吊胃口、拖戲,完全像是被CSI與24這類每星期都緊湊逼人的影集給慣壞了,說真的,我還蠻喜歡很會拖的影集,尤其是對於角色設定的細心琢磨,所以我對迷之生物是什麼有興趣,我對角色間的互動與進一步的發展更有興趣。

由於偷偷查了一下現有的資料,可以得知的是,背後有更誇張的陰謀論成份,而且製作人也放話說2009~2010年會給觀眾更意外到不行的驚人結局,我看是臭屁到不行,因為等同宣告我這影集一做七年七季沒問題,好像品質都不會低落到突然被喊卡似的。

總之,我猜想迷之生物應該是機器人,主要目的可能是捕捉獵物用,那是誰發明以及誰在用還有結局是啥?光是這樣想就蠻有興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