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LOST】50個小時之後…

上星期五真的很意外,在論壇上看見有人貼了Lost檔案第三季的Blu-ray Disc包裝圖,才想到我好像真的連正眼瞧它的機會也沒給過,於是上個星期六下午在考完資格考後,先租了三張DVD回來看,畢竟只有其中的12集,又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看,但是當天晚上我就一口氣看完8集,隔天星期日早上,衝到百視達再把剩下的四張DVD租回來。

其實從星期六晚上開始,一直閉關到本週三為止,我就以無比的毅力把截至目前為止69集的Lost檔案一次看完,不看完它我死都不去上工。

太精彩了,只能這樣形容它,目前經過69集將近3000分鐘的劇情鋪陳,劇組仍然非常敢丟震憾彈,用來解開謎題的對白,反倒更寫得謎上加謎,也因此讓不少粉絲感到挫折,因為遲遲等不到解釋。

每位角色不管是觀眾首先認同的正義的『墜機幫』,還是邪惡的『在地幫』,其個性總是反反覆覆的變化中,唯一不變的特點就是,大家都是語帶保留,話沒解釋清楚就會造成衝突的場面,藉此緊緊抓住觀眾的情緒,靜待之後的發展,然而劇情總是會帶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幕,只是要隔很久才揭曉。

而且每位角色都有豐富的背景故事,以瞬間回憶(Flashback)的方式穿插在劇情中,帶觀眾了解墜機事件前每個人的生活是怎麼過的,在第四季中,還準備以倒敘(Flashforward)的方式,將墜機幫獲救之後的片段畫面塞進正在等待獲救一行人的劇情裡,以極為悲情的角度站在未來看過去,傾聽主角為何哭著說我們應該要待在島上才是正確的,便讓整個還在發展中的主線劇情更加的錯綜複雜了。

從早上10點一直看到半夜2點,中間只有早午晚餐才出門的這四天,感受到許多影集我的確給予一時的讚賞,但卻不見得能提起我的精神,這樣硬是坐在家裡四天,把一座沙灘椅又坐到壞掉,只為了彌補因為偏見而犯下的錯誤啊,因為不論是銀河飛龍、慾望城市、超人前傳、黑道家族、超能英雄還是慾望師奶,都不如【Lost檔案】要來得更吸引我,首次有種緊緊擁抱每位角色喜怒哀樂的情緒,跟著他們哭跟著他們笑,有如體驗著不屬於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