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Movie】再看鼠王

初次看料理鼠王時,對白充斥著滿滿的生字,別說是配合聽力了,連用看的都會呆掉,最近想說要訓練一下發音,總覺得身邊影片多到不行,但有哪部電影或影集最適合?於是,畫面乾淨色彩鮮豔的料理鼠王成為首選。

最早對Anton Ego於片尾所下的評論印象深刻,當然彼得奧圖配音才真的絕,搭配動畫師細膩的動作描繪,舉手投足都讓人十分欣賞角色的設定,好比神鬼奇航中傑克史派羅、巴柏沙與深海閻王三人的語音表演功力,讓人只為了想多聽他們再說幾句而反覆欣賞著亂七八糟的劇情。

這裡也並非說鼠王的劇情很糟,看過幾遍後,還是頗有皮克斯的敘事風格,細膩不感累贅。

只是上一部Cars讓人感到太受傷,十足老套的劇情,對於歐文威爾森的配音又相當反感。

皮克斯從怪獸電力公司開始克服了電腦動畫對於毛髮的描繪,於超人特攻隊中克服了皮膚與衣料材質的表現,在料理鼠王中燈光效果打得美綸美煥,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