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PSP】極魔界村

史上最惡劣的橫向捲軸動作遊戲。

極魔界村的故事背景很簡單,公主被大魔王抓走了,於是亞瑟要救出公主並消滅大魔王。越南大作戰

大概玩過「越南大作戰」系列的遊戲,就曉得橫向捲軸動作遊戲就是一邊走一邊殺,這類型的遊戲發展到今天,大多數都會變得很好操作,也不太容易死,越南大作戰操作真的很順,但容易死的原因卻是摸不清魔王的攻擊模式與雜亂的戰場,多半是可以靠反覆遊玩到背起來的程度,以致於一條命打到全過。

而「極魔界村」是魔界村系列的第四代,與前代「超魔界村」相隔了近十五年才推出續作,以前它就很難玩,主要是跳躍動作非常死板,在空中無法自由的調整位置,加上不定時的怪物出現,以及怪物們的動作捉摸不定,沒辦法背住整個遊戲流程,使得它榮登橫向捲軸中的難度王者。

記得當年用模擬器玩「超魔界村」第一關時,我就因為太難而放棄不玩,像任天堂在四月推出的「紙牌瑪利歐」,相較下極魔界村的難度有100,紙牌瑪利歐難度是0,天差地別。
極魔界村提供了三種模式,初心者、一般與大型電玩模式,難度是一層一層往上加,我才玩個初心者模式,已經拼命的在問候亞瑟他老媽了,問題還是在於操作很難適應,以及上述提過的眾多不確定因素,非常容易手忙腳亂,少說我也玩過眾多橫向捲軸的遊戲,還是很難理解它為了不重新設計得更好操作些?連同公司推出的「洛克人」系列都沒有這麼難。

遊戲雖然難,但也不見得會使得玩家畏縮,這年代太多遊戲都設計了滿滿的收集要素,非常的折磨精神,雖然遊戲要不要玩到那麼累是由玩家自己決定的,其實遊戲設計公司也大可弄得簡單一些,所以像極魔界村這樣不需擔心太多問題,以及不需事前做很多功課再來玩的遊戲,想辦法硬凹到一關一關克服,也不會玩到睡著。

再者PSP的原創遊戲好玩的還真不多就是。(笑)

極魔界村要在今年8月推出改版的「極魔界村.改」,想必是關卡上又做了一些調整再重新推出的廉價版,從日幣訂價來推算的話,可能才700~800元台幣,同時收錄「極魔界村」與「極魔界村.改」,我想我還是會買回來繼續問候亞瑟的老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