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Chat】神的旨意?

這個星期絕對有如惡夢一般,最少有三天出現飛蟻,而且每次都往我房裡鑽。

記得去年某天睡覺時,照理說不開燈應該不會有飛蟻鑽進來,總聽到些拍翅的聲音,一開燈後更慘,近百隻飛蟻繞著日光燈轉,接著打開外頭走廊上的燈,以誘導的方式引出大門外。

這星期有兩天都在家,差不多發作時就及時關燈,這樣玩PSP眼很酸說,結果昨天下午總算有個機會去剪剪頭髮,再帶個晚餐回來,忘了關燈之下,一個小時內我房裡又堆了百隻飛蟻,更誇張的是他們連飛都不飛,一股腦兒的到處找地方鑽,是為了要躲螞蟻嗎?

前天晚上兩點,拿著我的警用小手電,看著地上的飛蟻在掉翅後,跟螞蟻之間的搏鬥,小小的一隻螞蟻,可以緊抓著飛蟻的翅且定住他,直到其他同伴來幫忙後,一隻飛蟻有四隻翅,大概兩隻螞蟻負責抓一隻翅,有兩隻到三隻螞蟻會負責注入蟻酸,將近一個小時的掙扎,飛蟻才會開始被扯下翅,並且進行運送的工作,那天晚上我刻意留了五隻在地上供螞蟻們享用,果然是勤快的工人,隔天早上就搬光光,我只要把地擦一擦就好。

話說昨晚最恐怖的地方是,所有的飛蟻還是在日光燈下的範圍移動,一旁有兩箱是我放漫畫的箱子,一時間看到會傻眼,箱子旁邊灑滿了一堆的翅,我心想,不會吧?這是不是太誇張了?寧可弄斷翅也要鑽進去?床底下的箱子都沒有落翅的跡像,為了獨愛這兩箱?

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是我的漫畫都有書套,當你把書拿起來看時,會見到一群落翅的繁殖蟻死命往書套的狹縫裡塞,有些一本塞了十隻左右,我真搞不懂就算要繁殖也不需要卡死自己吧?當下我仍怒不可抑,整箱搬到樓下一一的清掉裡頭的餘孽,汗水狂滴,甚至連剪完髮都還沒洗頭,要把繁殖蟻一一的撲殺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清光。

不過那時我房間因為吹冷氣窗戶關著的緣故,一個小時後變得十分悶熱,也許造就了一個飛蟻繁殖的環境,剛好兩個密閉的箱子溫度濕度最高,把書套縫當泥土鑽。

最後也顧不得形象,手見蟲就抓,然後往垃圾袋裡丟,再清掉地上所有的翅,終於有個機會洗淨身上的汗水,原本中午沒吃餓得很,被飛蟻這樣一搞,累到胃口盡失,晚餐吃起來還嫌太飽,飲料喝起來嫌漲,有一瞬間,真想一把火燒了那兩箱四處蟲爬的漫畫,休得在太歲爺頭上動土。

之後只要有任何跡象再發生,我就關燈並帶著PSP與NDS到麥當勞玩個三個小時再回來察看,也許神就是想告訴我太常待在家是不好的,別唸書多出去玩玩,即使這兩個星期,玩著這款PSP的獅子戰爭,也有點天翻地覆的境界,十年前的老遊戲多了攜帶性讓我愛不釋手,這一刻我了解了,我會出門找有冷氣的地方繼續玩獅子戰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