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

常常太一廂情願的大笨蛋

去年一月下錯一個決定,
這個決定不曉得是會改變我整個將來,
或者只是個災難的開始。

去年博一下學期選擇不修課而衝研究進度,
我順利的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外,
同時也換得博士生最高薪28000元是兩件值得高興的事。

不過我在碩士訓練的過程中,
變得很不喜歡做沒有意義的事,
所以我覺得,如果老闆是這樣的大人物,
不至於在人力緊縮時期叫你做的卻是沒用處的東西,
然而,最後它真的是再也用不到了吧?

這種事對那半年一直很積極的我來說,
是相當大的打擊,
直到開學後我選擇逃避了,
假藉修課的名義,其實我大多時間都躲在家裡,
我覺得我只要待在實驗室,就會有做不完的事,
如果我真的要把我很討厭的這門課修過,
就絕對不能有任何其他的壓力存在。

修課也算是很沒意義的事,
要唸沒意義的東西,用不到的東西,
本來是受夠了,不想再唸書與考試,
但最後還是選擇去面對它,

因為我突然想起以前會在BBS上,
跟人大談什麼發現問題然後解決問題的大道理,
就實驗工作方面我是一直很有原則的這麼做,
所以也沒有不順的地方,
不過我卻一直逃避唸書這回事,
直到一個月以前,
我認清自己的確頭腦不好,鼻過敏常使得自己不能專心,
但是我有個不輸人的特質,
那就是天蠍座只要下定決心,就算土法煉鋼還是照做。

回想去年修課時,拿著滿滿是字的原文書一直看過去,
考試時完全不會下筆,
我才了解這樣的唸法是不會「熟」的,
所以我買了很多空白筆記本,
一邊看原文,把重點抓出來然後轉譯成中文才好記,
要花非常多的時間才能一邊唸一邊抄寫,
還得留下一點時間把許多的細節記熟,
這樣做效果的確是蠻不錯的,
只是覺得還可以更好,
時間要配得夠多才能更熟。

接下來,技巧建立了,就要上演我最愛的大翻身戲碼,
要讓那些對我有既定印象的人再度傻眼的時候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