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朋友要去瑞典工作的,也有要去美國創業的,我都跟他們說,現在各國都在搞民族主義,將來反中情緒會更濃,國外很危險,朋友跟我說,美國人會分辨台灣人與中國人,可是不要鬧了,那是入境會看你的護照,走在美國街上,隨便找個黑人問問你像哪一個國人就知道,你像哪一國人不是自己講的,是別人怎麼看的,台灣人看起來就是中國人,哪一天請你吃子彈都不曉得。
當下貧富差距無法彌平,人民的情緒愈發高漲,政府會創造一個境外的敵人去分散人民的注意力,此時中國就是最好用的目標,就像民進黨永遠把自己的執政問題轉移到台灣人仇恨中共上面,就夠了,接下來美國的問題會很嚴重,川普的政策或許可以提振短期經濟,但是海水退潮也很快,貧富差距更進一步拉大,然後就無技可施。
等到2022年另一波的經濟危機發生時,或許會有更大的反中浪潮,現在武漢肺炎已經在推波助瀾,愈來愈多亞洲人在他國出事或鄙視的新聞時,還在排行程出國玩的,我看很快就不敢出境了。
像股市中,大家都在做相同的事時,就一定要反向操作,所以我是非常反對反中的,當你跟著全世界一起反中時,西方人種其實已經暗中在台灣人的臉上貼標籤,很快的,台灣人在世界的地位,會更像中國人。
不信?等著看就知道了,我永遠是對的,從沒有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