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我在「每次的先後崩盤」就說美股漲多是最大的利空,這波修正不曉得會多慘烈,道瓊現在是五日線下第5天,本週還有4天可以跌,這個跳空缺口略嫌大,將來是一定反彈回補,當下底在哪還不曉得,我看別人時常喜歡用頸線來分析滿足點,如果我這樣畫是對的,那美股將會跌到26770嗎?感覺有點扯,等於是破年線了,只是以美股近期的超漲來說,後座力之大也不是不可能,
而且如同台股是先砍中小型股再砍保值股,美股也是相同的狀況,科技股四大兆元公司等著輪流砍頭,每一個都會對那斯達克造成重挫,那斯達克3個月的超漲,季線與半年線的間隔無法用橫盤的方式收斂,只能用大跌來處理。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2022年的美國股市會是什麼慘況,因為川普的連任政策是中產階級炒股減稅,再加上美國的經濟大好,散戶的情緒高漲,融資會特別積極,這將來帶來史無前例的最大跌幅,按照大空頭市場最少腰斬的邏輯來看,將來道瓊砍到15000點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只是台股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融資餘額還是太低,2年內也不可能大幅增加到哪去,至少不會像以往都是3000億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