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每次的先後崩盤

我雖然推測了N字上攻W破底三種發生的狀況,但我覺得2月6日所下的副標「美股崩盤助打底」的機率還是最高,也就是會破底,每次遇到這種全球股市不同步的走勢,都很燒腦,要把每種可能性都考慮一遍。

仔細看美國股市各大指數的狀況,那斯達克跟台股一樣,2次月線支撐上新高季線半年線間隔已經大到不合理,簡直就像2018年被動元件大飆股一樣,也就是有非常大的賣壓隨時會湧出。 
蘋果就更誇張了,差點3次月線支撐上新高,那斯達克創下新高的同時,蘋果已經無力再創新高,這樣蘋果會不會出現高檔籌碼鬆動的問題?如同台股反轉向下,蘋果的季線是守不住的,也就是蘋果最少砍到半年線263元。
再看費城半導體與台積電ADR,台積電ADR在過年期間都有保持交易,所以K多很多根,其走勢有較高的參考價值,目前台積電ADR也是落後費城半導體,更甚者,台積電ADR是3次月線支撐上新高,遠比所有指數與個股強,這代表季線不會有支撐上新高的作用,也就是台積電ADR將反轉向下,貫破季線最少直達半年線,如此,你覺得會對台股有多大的影響?

正如我先前就說的,崩盤時,保值的股票都是留到最後才砍,當外資開始砍台積電時,台股就一定破底砍到年線11000最少,只是,要用什麼誘因促使籌碼鬆動?

真的是急著在「我的神預測」標籤中,新增第3例了。